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系部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简报  意见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基础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7日 15:32 张凯悦 点击:[]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根据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12月11 日下午,基础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在办公楼三楼党校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主题教育指导员秦建坤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基础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谭清国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支部全体党员及基础部(思政部)非党员副主任、科长参加会议。

会前,基础部(思政部)直属党支部按照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详细制定会议方案,完成了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既谈学习情况、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自身差距,经过全面查摆、认真反思、深刻剖析、总结归纳突出问题。三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发放调研表征集意见和建议,并对征集到的意见进行系统梳理。四是认真对表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对照和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和不足,党小组内部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认真撰写个人剖析材料,对照查找问题撰写检视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谭清国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汇报对照检查材料。谭清国同志着重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并汇报了下步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支部,并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结合一年来的情况,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测评表。

秦建坤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并在点评中对今后党支部开展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思想上要改变。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党员要终生践行初心和使命作为自身要求。第二行为上要改变。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学习、生活的习惯,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接受批评;同时要增强自律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三班子要改变。班子在政治站位、宗旨意识、自律意识、政治核心作用方面要清楚定位,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最后,谭清国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处了要求。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们都很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党性剖析和对照检查,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支部工作和党员自身都是一次很好的促进。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全力抓好整改,二是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全体党员要以本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改进工作作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

 

关闭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