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系部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简报  意见征求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2019年10月19日 09:03  点击:[]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8日上午,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昌邑市龙池镇,参观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瞻仰龙池抗日殉国烈士祠,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红色文化展览中心,开展现场教学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部门副职以上非中共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教育。

上午8点30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员干部来到昌邑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发表学习教育动员讲话,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把革命英烈的斗争精神内化吸收为驱动干事创业的“营养液”和“催化剂”,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把革命传统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随后,大家依次参观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红色文化展览中心、龙池抗日殉国烈士祠。

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以“信仰”为主题,以“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为主线,综合运用版面说明、实物展陈、视频播放、场景还原等多种形式,集中再现了昌邑、潍县、寿光北部地区军民保卫“渤海走廊”所进行的伟大斗争。党员干部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详细了解了“渤海走廊”革命斗争史,被党政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用鲜血和生命保证“渤海走廊”安全畅通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用无数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渤海走廊精神”。

在红色文化展览中心,泛黄的图片和珍贵的文物折射出了无数革命先辈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看着承载红色文化气息的展品,党员干部们被革命先辈们在战火连天年代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红色精神所感染。

在龙池镇抗日殉国烈士祠,党员干部仔细聆听了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老人深情讲述的昌北、龙池一带抗日先烈的故事。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本色,奋力担当作为,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使我院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学院党委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党性教育为抓手,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

渤海走廊革命斗争陈列馆

郑德前发表动员讲话

红色文化展览中心

红色文化展览中心

昌邑龙池抗日殉国烈士祠



 

关闭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