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系部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简报  意见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9月25日 14:18  点击:[]

9月16日,学院在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题教育专项指导组副组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亮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作动员部署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会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题教育专项指导组陈圣群、刘镇硕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部门副职以上非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陈亮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基本经验的传承,是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实践要求。他对学院党委按照党中央、省委、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结合专项指导组工作职责,陈亮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经验做法,拧紧发条、强化措施、加压奋进、狠抓落实,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切切实实让基层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抓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落实,做到“四个聚焦四个抓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四是坚决扛好抓实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加强党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力度,推动主题教育向基层组织有效延伸,统筹兼顾做好主题教育与各项工作。

郑德前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保证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主题教育第二批开展单位,学院做了较为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郑德前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是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处抓。第二,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出硬招出实招,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真正把问题找出来,二是做到措施有力,真正把思想根源挖出来,三是明确重点任务,真正把整改成效亮出来。第三,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做好统筹衔接,加强宣传引导,坚持务实作风,边学边查边改,杜绝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郑德前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专项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全力以赴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勇气、攻坚克难的动力,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担当、一流的业绩,打造高职教育“山科”样板,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刘桂玉表示,学院的主题教育得到厅党组的高度重视,陈亮同志代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专项指导组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扎实的作风统筹推进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职业教育,培养大批高素质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加快山东教育强省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


 

关闭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