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系部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简报  意见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开展“国家公祭日——用影像缅怀历史”主题观影活动

2019年12月16日 10:51 刘伟冬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于12月13日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用影像缅怀历史”主题观影活动。

在此次观影活动中,同学们共同观看了电影—《南京大屠杀》。该影片记录了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后日军在城内进行的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在电影中,一张张浸满了同胞血液的照片,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呐喊,一幕幕屠杀现场的记忆击中了同学心中最柔软的部分,沉痛在这一刻被唤醒。82年过去,时间改变了很多,但烙刻在人们心间的民族之痛永远也不会改变。观影过程中,全场鸦雀无声,同学们都被影片讲述的内容深深动容,在影片中增强了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

此次观影活动带同学们重回那段艰苦的岁月,向那些逝去的灵魂致哀,铭记历史,知耻而后勇。现在,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更要在民族之魂的引领下,走向辉煌的未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追求远大理想,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践行者、奋进者、搏击者。

 

 

关闭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