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系部动态  学习园地  工作简报  意见征求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9年12月12日 17:20 刘伟冬 点击:[]

根据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机电工程系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在博学楼B20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研究制定了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程序,精心组织,会前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扣主题教育主题主线和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支部书记汇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班子进行了问题检视剖析汇报。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会后,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党总支书记对学生党支部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既严肃又活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针对学生党支部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抓住学习这个主业。学生党员要明确个人的主要任务,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要注意角色的转变,提高政治意识,敢于亮明身份,牢记“两个务必”,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在就业实践中增强个人本领。二是提升学生管理水平,尤其是青年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学生干部队伍,进一步压实班级管理,提高班级自治能力。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规范共青团工作。利用党员工作站、辅导员思政导航站等“六站”式服务工作机制,强化党建对团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占领学生意识形态新阵地,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搞好科室之间的联动配合。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础性管理,做到互通有无,组织好党员,服务好群众,持续唱响机电好声音。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用党的思想武装头脑。对党总支书记的建议和要求进行深入分析和落实,进一步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组织生活会现场

 

关闭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邮编:261053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5051535号 鲁公网安备 37070202000116号